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上虞乡贤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委员畅谈心声
发布日期:2022-11-22字体:[ ]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22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在10月16日上午的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

近日来,上虞乡贤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委员们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畅谈心得体会。下面,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心声——

 

李 蕊|绍兴市政协委员、区政协常委,绍兴市上虞区司法局副局长、民革绍兴市上虞区基层委主委

  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新发展新使命,舵稳正当奋楫,逐梦惟有笃行。作为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真正肩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使命,履职尽责,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我们全体乡贤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成员也将在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会客厅这一开放性履职平台在政治引领上的作用,广泛凝聚共识共谋家乡发展,使上虞乡贤文化金名片越擦越亮。

陈 骋|绍兴市政协委员,温州虞商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六个必须坚持”,是未来的指导思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世界向何处去?和平还是战争?发展还是衰退?开放还是封闭?合作还是对抗?”这是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面对快速变化的世界和中国,如果墨守成规、思想僵化,没有理论创新的勇气,不能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问,不仅党和国家事业无法继续前进,马克思主义也会失去生命力、说服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行稳致远,勇毅前行。如何学习精神,联系实践,答好这个问卷。讲好中国话,大众话,世界语。这就是当代人的责任。

姚爱芝|绍兴市政协委员,区老年大学教务,民进会员

  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十五个方面,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处处表达着全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每方面都鼓舞人心。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作为身处基层的委员,要深入走乡村,寻找问题短板,为改进乡村治理与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要立足工作岗位,带动更多的老年朋友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再立新功!

许 文|区政协委员,杭州虞商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更是需要我们努力学深悟透。通过学习,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意义、重要性有了明确深刻的认识,回归工作生活,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全面学、用心做,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心中、落到实处,将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强大动力,全力谱写社会主义新篇章。结合国企工作和商会工作具体,要做到"知行合一",投身到这个伟大的时代,作我们应有的贡献!

陈俊玮|绍兴市政协委员、区政协委员,浙江双马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总经理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这是对党的二十大做出提纲挈领的高度概括和思想凝炼。通过学习,使我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性、主题有了一个更加明确深刻的认识。

周建良|绍兴市政协委员、区政协委员,绍兴市明而达光学有限公司总经理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寓意深邃、直抵人心!这深刻阐释了人民、江山与党的辩证关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一如既往的为民初心和理念。“守的是民心”也是我们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一名基层政协委员,除了做好自己企业,更专业、更精细、更优质解决当地老百姓眼视光需求,更有责任和义务更广更深更多层次接触社会民众和基层百姓,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利用政协这个大平台把我们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能直达百姓,让我们的工作更能满足百姓所想,百姓所需,彰显“守的是民心”在基层工作中的实践。

顾旭明|区政协委员,汤浦镇童装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擘画了中国未来发展新蓝图。作为行业协会的党务工作者和民营企业家,深感伟大的时代为民营经济的成长发展提供了宽广的舞台和极大的机会。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及时将报告的思想精神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去,立足岗位作贡献,履职尽责争先进。同时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行业发展结合起来,号召和组织全体成员,致富思源,履行社会责任,为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朱芳昉|区政协委员,融媒体中心新商都频道副总监

  党的二十大报告,承载了万千期盼、凝聚了全党智慧,为我们清晰擘画了新蓝图,更值得我们深思。回望五年,从“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到“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回望十年,从“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一切脱离人民的理论都是苍白无力的,一切不为人民造福的理论都是没有生命力的”“中国的问题必须从中国基本国情出发,由中国人自己来解答”“敢于说前人没有说过的新话,敢于干前人没有干过的事情”……报告中的这些表述,无不透射着思想的魅力。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共涉及15个部分内容,前3个部分讲成就经验、指导思想、使命任务,从第4个部分开始,由经济到党建,分章作出战略部署。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让我们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