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政企面对面 “虞”你心连心丨赵文中参加区第四期“政企服务直通车”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7字体:[ ]

  11月16日上午,我区举行第四期“政企服务直通车”活动——休闲文旅文创经济专场。相关重点文旅文创企业就目前企业发展现状及问题困难进行交流,12个相关部门面对面答疑解惑,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区领导赵文中、蔡建红、朱江桥出席并作点评。

  会上,东山大观酒店、阿克希龙舜华、秀合传媒、未蓝文化、向阳国际旅行社、覆卮山居等12家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对加强政策兑现、专业人才“选、用、育、留”、本土企业扶持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希望政府对企业在招商引资、融资、人才招引、配套设施提升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帮助企业降低生产管理成本、留住专业人才,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有关部门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作出细致的解答和回应。

  赵文中表示,“政企服务直通车”为党委政府面对面倾听企业家的心声架起了桥梁,为实打实解决企业家的担忧构筑了闭环,是党委政府与企业发展的双向奔赴,是政企同心、团结奋斗的最佳案例。此次直通车围绕现代服务业发展主题,聚焦休闲文旅文创经济,参会的行业骨干企业代表富有情怀、善于经营、体现坚守、值得致敬。针对大家提出的共性与个性并存的问题和建议,相关部门进行了积极有效的回应,回应简洁、高效、精准,今后将以最快的速度、最实的举措全面落实到位,实行一对一“销号”。个别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会后将进一步商量研究,创造条件加以解决。

赵文中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看待现代服务业的挑战和机遇,目前存在能级可以更高、品牌可以更靓、活力可以更强、业态可以更多等挑战,也存在方向契合、基础扎实、底蕴丰厚、需求旺盛等机遇。要以更大的力度推动现代服务业做强做优,希望部门与企业立足上虞,面向未来,坚定信心谋发展,深耕底蕴创新业,乘势而上招大商,内联外拓优业态,让消费群体慕名而来、不招自来。要以更好的环境肥沃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土壤,通过聚力打造如沐春风的成长环境、近悦远来的创业环境、无微不至的发展环境助推企业发展壮大,以青春城市的靓丽助推现代服务业和休闲文旅文创产业的蓬勃发展。

 (记者 金伟)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