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金进富在研究领办重点提案工作时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强化提案办理促提升
发布日期:2021-06-10字体:[ ]

6月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金进富主持召开区政协重点提案领办会,对重点提案《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建议》进行领办。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广大老年群众的期待,为养老服务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保障,努力营造政府、企业、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养老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副区长章颖芳、区政协副主席郑建庆参加。

在区政协一届五次会议上,九三学社上虞区基层委员会提交了《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建议》第45号提案,分析了我区养老服务发展现状和面临的问题困难,提出了具体建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金进富对此高度重视,亲自领办督办,多次带领民政等部门开展专题调研,确保将情况摸清、摸细,将症结找准、找实,加快推动养老服务高品质发展。

座谈会上,金进富认真听取提案案由、办理情况汇报,详细记录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提案质量和办理工作成效。他强调,养老服务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既现实又紧迫,更事关长远发展。要从发展维度看养老事业,围绕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的目标愿景,强化养老服务保障,积极推动养老事业和产业协同发展,真正让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要全面优化养老服务设施布局,科学推进规划建设,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全力打响“娥江晚情”养老服务品牌。要加大养老服务投入力度,高质量完成“养老扶弱”民生实事,加快推进公共设施适老化改造、养老机构提升改造等工作,更好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要加强政策支持和有效引导,鼓励各类服务主体参与养老服务发展,打造专业化品牌,形成规模效应,不断提高养老产品和服务供给质量效益。要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营造浓厚发展氛围,坚持组织化管理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坚持公益性和服务性相结合,以孝德文化建设引领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金进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要进一步深化对政协提案办理的重要性认识,切实在提高提案办理协商水平上下功夫,将后续工作项目化、清单化,明确工作内容、分解落实责任、排定推进计划,加快推进提案成果转化,把好事真正办好,实事真正落实,让委员真正满意,群众得实惠。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踏看了区社会福利中心异地新建项目备选地块,走访了区社会福利中心,详细了解养老机构硬件设施使用、场所建设运行情况,并就目前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现状及工作难点问题进行探讨。

(张   诚 )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