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徐军在研究领办重点提案工作时强调:集思广益建良策 凝心聚力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1-05-31字体:[ ]

  5月28日上午,区委书记徐军主持召开区政协重点提案领办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做好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争做优等生,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区域先行之路这一主题主线,高质量开展建言资政和提案办理工作,集思广益,凝心聚力,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创新强区、品质名城”提供坚强保障。

  区政协主席顾世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潘立峰,区政协副主席郑建庆参加。

  由区党政主要领导带头领办政协提案,是我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创新,已成为广泛凝聚各界合力、有效助推提案办理的优良传统。近三年来,政协提案办理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到了100%,形成了“办理一件提案、解决一个问题、推动一项工作”的生动格局,获得了委员们高度肯定。今年,区委书记徐军领办的重点提案为《面向全球华人坚持不懈打造“新时代孝德文化传承地”》,由区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周建良建言。一段时间以来,提案主办单位和会办单位高度重视,担当作为,委员提出的对策建议已有效转化落实。

  徐军认真听取提案内容和办理情况汇报,认真记录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提案质量和办理工作成效。他强调,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和风骨,打造新时代孝德文化传承地,是上虞全面建设高水平“创新强区、品质名城”的三大战略定位之一,也是具有上虞辨识度的特色文化“金名片”。我们要突出孝德文化主体地位,坚定目标思路、做好凝心聚力文章,注重借势借力、打响城市文化品牌,坚持项目带动、推动工作落细落实,突出以文兴业、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强化以文化人、深化精神文明建设。要赋予孝德文化新的时代内涵,打造名副其实的全国孝德文化高地、精神文明高地,不断提升城市的凝聚力、支撑力和竞争力,更好地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

  徐军强调,提案办理工作是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理念的实际行动,也是各级各部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法定义务。高质量推进提案办理工作,要运用数字化手段,进一步提升办理的深度,实现提案工作办理流程全公开、问题解决全链条、监督问效全领域,全面提升提案办理实效;要坚持一体化联动,进一步提升办理的速度,杜绝“空转”“踢皮球”现象,确保提案办理“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着落”;要强化常态化督查,进一步提升办理的力度,促进各方落实责任,推动提案办理扎实推进。

会上,提案者周建良委员介绍了提案有关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前期办理情况和下步打算,5位政协委员纷纷发言,就打造新时代孝德文化传承地建言献策。

(记者 郑志勋 倪佳文)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