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 魏伟在上虞乡贤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作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1-04-29字体:[ ]

   4月28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魏伟赴道墟街道开展党史专题宣讲,区政协乡贤文化会客厅“红色乡贤故事”宣讲团也在当天成立并开启第一讲。

  区政协主席顾世明,副主席蒲伟明参加。

  魏伟结合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明天和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以党团结带领人民经过顽强奋斗实现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三个“伟大飞跃”为主旨,生动讲述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生的历史性变化,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

  魏伟要求,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活动的参与者要从中共党史中学出政治定力,展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新境界;学出知行合一,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要学出为民情怀,展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新作风;要学出担当精神,展现敢为人先、奋勇争先的新作为;学出抵腐定力,展现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新气象。

  为促进上虞丰富的乡贤文化与厚重的红色资源的有机融合,充分激发广大乡贤的思乡爱乡报乡之情,共谋家乡建设,助推家乡发展,上虞乡贤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立足自身优势特点,特聘任会客厅委员和团队成员,创新成立“红色乡贤故事”宣讲团。

  区乡贤文化研究会会长陈秋强开启第一讲。宣讲通过梳理上虞乡贤中的红色基因,生动重温了上虞历史上涌现出的一批以王一飞、叶天底、何云、陈树谷等为代表的革命家和著名烈士的英勇事迹。全程通俗易懂的语言,声情并茂的讲述,演绎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

  顾世明表示,“红色乡贤故事”宣讲活动体现了上虞元素,融入了乡土味道,是一项接地气贴民心提真气的创新之举。我们要进一步挖掘利用好宝贵的红色乡贤资源,持续推动宣讲活动进乡镇街道、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因地制宜讲活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区政协机关和广大政协委员也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请你来协商”“委员工作站”“同心教育基地”、委员读书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在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实现高效履职。

 (记者 冯楠)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