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区政协召开一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 听取我区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21-04-29字体:[ ]

4月27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一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区政协主席顾世明主持会议,副主席郑建庆、徐光华、王柏明、范国海及秘书长陈忠庆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金山中应邀出席会议,通报全区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耘应邀出席会议。

今年一季度,我区坚持稳中求进、变革思进、克难奋进工作基调,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实现 “开门红”。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38.6亿元,同比增长16.3%,增速居全市第3,两年平均增长8.0%,居全市首位;财政总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增长32.7%、26.3%,其中税收占比84.3%,居全市第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3.9%和19.0%,其中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居全市首位。

顾世明高度评价今年一季度政府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全区紧紧围绕“全面建设高水平‘创新强区、品质名城’”战略目标,系统化、全方位、高质量落实区委“1355”年度重点任务,进一步巩固了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主要表现为, 发展基本面进一步提升,干部精气神进一步提振,上虞的整体影响力进一步提高。

顾世明表示,区政府对下阶段工作的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扎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行性。他指出,当前正值一年中各项工作抓落实、强推进的黄金时段,希望政府各部门要把握发展规律,以科学的理念引领新发展;要坚持更高站位,以开放的视野谋求新突破;要增强战略定力,以务实的姿态开创新局面。区政协也将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助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最大政协力量。

与会政协常委围绕推进数字化改革、深化人才引育实效、完善政企沟通机制、构架高效交通等方面,就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记者 冯楠)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