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区政协委员首次参与法院调解,成功化解两起矛盾纠纷
发布日期:2021-04-26字体:[ ]

4月23日上午,上虞法院小越法庭邀请区政协委员--浙江太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荣庆到庭参与调解,成功化解两起买卖合同纠纷。这也是区政协委员首次参与法院调解社会矛盾纠纷,充分发挥了政协委员在社会治理中的实质性作用。

据悉,案件一为石狮商贸城家私店买卖纠纷,店家和客户因购买的家具及付款问题产生矛盾起诉至小越法庭,一直未能达成协议。案件二为模具公司与某日化包装公司买卖合同货款纠纷一案,双方因余款支付和模具质量问题提起诉讼。

王荣庆委员应邀参与法院调解,凭借自身在工作中积累的丰富实践经验,并发挥自己熟悉模具行业的独特优势,从法律和情理的角度进行分析说理,成功调解两起案件纠纷。

此次区政协委员应邀参与法院调解,充分发挥了委员整体素质高、与群众联系密切,在所从事工作领域具有一定的权威性、善于做群众工作等身份优势和资源优势。基层人民法庭与区政协开展对接,成立了政协委员调解工作室,助推政协委员积极协同参与社会治理,增强了委员的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拓宽了政协委员的履职平台,为倾听民声、广纳民意、为民排忧解难提供了良好契机,更好地发挥了政协的参政议政作用。

(丁奕)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