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工作动态

【界别活动】区政协妇联界别组织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专题协商
发布日期:2021-04-25字体:[ ]

4月21日上午,区政协妇联界别组织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专题协商,区政协副主席郑建庆应邀参加活动,区政协常委、提案和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林水德、区政协妇联界别全体委员、区妇联、区孝德文化研究会、区家庭教育研究会、小越街道倪梁村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首先实地走访调研了小越街道倪梁村家庭积分制信用管理试点工作、百官小学家长学校和区妇联家庭教育充电站,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仔细了解情况,对小越街道倪梁村家庭积分制信用管理试点工作表示赞赏,对百官小学家长学校的工作给予肯定,对妇联家庭教育充电站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了解到学校教育中出现的个别孩子的问题也做了详细记录,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协商会上,与会代表在听取了区妇联、孝德文化研究会、家研会、文明家庭、最美代表等家庭建设情况介绍后,纷纷就如何推进我区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围绕“注重家庭建设 弘扬文明新风”主题进行了认真的建言献策,提了很多很好的对策措施和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上虞文化底蕴深厚,可以以孝德文化为依托,加强舆论宣传、用好学校载体,通过策划开展活动,切实做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区妇联主席、区政协妇联界别召集人许君意在发言中表示,下一步,将结合此次协商,通过讲好最美家庭故事、建好家教家风基地等措施,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贡献好巾帼力量。

区政协副主席郑建庆在讲话中高度肯定我区相关部门、社团、家庭在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在制度机制方面的创新,提出要重点做好做深家庭、学校、社会的文章,真正推进我区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创新强区、品质名城建设贡献力量。

                                           (区政协妇联界别)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