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工作动态

【政协人新时代新风貌•委员风采】愿尽己所能回馈家乡
——记区政协委员、上海天芃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董天平
发布日期:2021-04-16字体:[ ]

  厚道真诚,是很多朋友对董天平的共同评价。“我们去上海做推介,搞活动,一个电话,他准会笑呵呵地到场,但又不张扬,静静地坐在那里,如果有事要请他帮忙,很爽快不推脱。”当偶然间听说记者在联系采访董天平时,他的一位朋友兴奋地跳出来“现身说法”。

  同样,在董天平的老家,下管镇洙凤村,村民们也常在念叨他。“天平是我们村乡贤参事会的副会长,做起事来热情又务实,大家都很相信他。”据洙凤村一村干部介绍,几乎每年春节,董天平都会回村,尤其是一年一度的乡贤参事会成员聚会日,更是多年来从未缺席过。除了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他往往会根据村里乃至镇里的建设发展需要,主动带头捐钱出力。比如,当了解到村里蓬勃发展的樱桃采摘基地缺少休闲设施,就主动提出认领修建休闲长廊;今年疫情期间,他第一时间捐款4万元,还联系国外朋友批量购置口罩寄回国。

  近年来,董天平忙着实地考察、对接项目,回乡的脚步变得更为频繁。“下管这么好的山水和文化资源,应该让更多人知道,享用。”他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趁着乡村振兴的东风,虞南山区迎来了它的发展好时机,自己作为政协委员,应该为家乡建设做点事。不过,他也坦言,相比很多事业有成的在外虞商,他的企业只能算中小型,为家乡做不了大事,只能尽己所能做些小事,聊表心意。

  董天平的公司在上海,今年是他在沪打拼的第20个年头。和很多当年外出谋生的年轻人一样,董天平也是苦出身,当年因家庭负担重,初中念到一半就辍学了,最早曾在家拜师傅学油漆,19岁时又跟着亲戚去了上海,在建筑工地做小工,干油漆,因做事踏实、为人诚恳,又连续接到了不少装修小项目。机缘巧合,董天平随后进入当地的市政养护公司,也因此获得了一个更大的施展平台。

  董天平在沪的企业靠质量立足、壮大,“我的第一桶金算是在2009年前后。”据了解,2010年上海开世博会,对园林市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则带着自己一手组建的队伍,冲在道路养护、景观绿化项目一线。因为在施工中严格执行工程管理制度,规范实施养护工作操作流程,养护质量在浦东行业评比中名列前茅,并多次受到当地主管部门的好评和嘉奖。

  如今,董天平深耕浦东,承接了大大小小几百个工程项目,大到几千万元的道路市政,小到几十万元的下水道疏通。“不管大小,做好就是。”从原料采购到施工方案的确定实施,他总习惯从细处着眼,从大处着想,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在当地同行中,董天平也成了高品质园林市政建设养护的一大保证。

  这几年,董天平又和客商一起合作,开始涉足文化影视行业,而且还把注册地放在了上虞。“现在我们已经有两个电影杀青,也拿到了龙标,计划明年上映。”据其介绍,其中一部电影即是以e游小镇的游戏产业为背景,所以主要拍摄地都放在了上虞,其中在岭南东澄村也有大量的取景镜头。对于这样的安排,董天平也抱着明显的初衷,“就是希望借此能让更多人认识上虞、了解上虞,爱上上虞。”

(转自2020年12月3日《上虞日报》记者 冯楠 )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