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打好阻击战,我们在!】临危受命挑重担 不辱使命显身手——记区政协副主席、百官街道党工委书记范国海
发布日期:2021-12-29字体:[ ]

“区委区政府在这个非常时期安排我重回百官街道兼党工委书记,这是信任,也是责任,我将担当作为、不辱使命,不负百官人民的期望。”12月12日,在百官街道发现本土首个初筛阳性病例的第六天,区政协副主席范国海“临危受命”,兼任百官街道党工委书记。在迄今为止的11个昼夜里,范国海夜以继日、废寝忘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性和不辱使命的担当,紧紧依靠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带领百官街道的党员干部,全力打好抗疫阻击战遭遇战歼灭战,目前百官街道已连续两天实现阳性病例零发生。

完善指挥体系,压实工作责任

范国海到岗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紧急召开班子会议,成立以街道主要领导为指挥长的指挥部,迅速建立街道全体干部下沉至一线的“街道—村社—小区(村组)—楼道”的四级疫情联防联控指挥体系。该体系下设综合协调、核酸检测、人员核查、隔离转运、疫情稳控、民生保障、宣传督查等七个专项工作组。范国海以细分工作任务、制定工作方案、排兵布阵、实行挂图作战等为工作硬核,把防控动作具体到个人、精确到时段,牢牢压实“四方”责任。

坚持双管齐下  抓好隔离转运

范国海带领街道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袁家军书记“把该管的人坚决管到位,让该静的区域迅速静下来”的指示精神,坚持“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双管齐下。一方面,迅速组建公安、街道机关、民兵、民间救援力量结合的隔离转运队伍,科学统筹密接等需集中隔离的重点人员,现已累计转运隔离人员3514人。另一方面,积极落实街道全域封控指令,对次密人员及其他人员实行“居家硬隔离”,禁止人员进出,做到全天候严格管控、零死角严防死守。精准扎实的防控措施,为百官街道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链,筑起了坚实的疫情防护墙。

重抓全员检测,确保不漏一人

“百官街道是上虞的主城区,人口密度大,人员成分复杂,要抓好疫情防控,摸清人口基数非常重要。”到岗后范国海就十分重视底数清零的工作,亲自部署开展全街道范围的人口地毯式排摸,着力指挥开展十轮全员上门核酸检测,单次检测人数达19万以上,累计已采样172.6万人次。在此基础上,依靠大数据平台和网格化治理,及时汇总统计分析未检、少检对象的人数及原因,迅速开展个别人员挨个进行核酸检测。真正做到全街道“检测无遗漏、底数全清零”。

做好物资保供,提供个性保障

全域封控后,如何满足辖区居民的生活物资需求,成为百官街道防疫工作的又一重点。对这项民生保障,范国海倾注了大量心血,他彻夜研究布置物资配送工作,落实配送总体、配送人员、配送范围、配送方式等措施,至目前现已累计上门发放了3轮共计255600份生活物资。在满足居民共性物资保供的同时,范国海十分关注部分群众的个性化需求,亲自协调相关站所,专门组建工作专班,收集解决群众买药、就医等实际问题,至今已为居民有效解决1.1万件难题。

 “范书记作为区政协副主席,临危受命带领我们同心抗疫,从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也看到了一个政协人的精神和风采。”这是百官街道不少党政干部的心声。

  “百官街道要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离不开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识大体、顾大局的百官人民的支持。我也向大家致以真诚的感谢!”范国海如是说。

(百街宣 陈荣力)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