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工作动态

【政协人新时代新风貌•委员风采】专注产业改造 做强做大企业
——记区政协委员、浙江金科日化总经理 魏洪涛
发布日期:2021-11-08字体:[ ]

  国家过碳酸钠(SPC)行业标准第一起草单位,全球产销量最大的SPC生产企业,亚洲最大四乙酰乙二胺(TAED)生产企业……近年来,浙江金科日化原料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业从事高效浓缩洗涤新材料的本土高科技企业,不断朝着“行业龙头、业界领袖”企业目标靠近,总经理魏洪涛为此作出了大量的努力。

  “公司主导产品SPC,属于环境友好型精细化工新材料,凭借其优良的漂白性和杀菌性,已在全球被广泛应用于洗涤、印染、纺织、造纸、医疗卫生等领域中。”魏洪涛如数家珍地介绍公司。他认为,全球都在倡导使用高效含氧无磷漂白洗涤剂,因此SPC作为洗涤剂助剂将成为今后洗涤剂发展的总趋势。

  在魏洪涛接任总经理的5年中,他专注企业主导产品研发,围绕主业创新产品,努力做到与市场协同,2020年还与天津大学绍兴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计划3年内双方各投入1000万元创新开发新产品。同时,他还关注公司内部人才梯队建设,为员工提供良好发展平台,打造学习型企业,营造阳光管理机制,激励员工不断创造新价值。

  身为区政协委员,魏洪涛表示,在即将召开的区“两会”上,他将提出“加快化工产业改造提升,增强企业国际竞争力”的提案。他说,如今上虞围绕质量效益、绿色安全、创新能力和智能化水平等方面,出台了化工产业改造提升2.0版本,不过与国际接轨仍有一定距离。希望我区着力推动化工新材料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的改造,不断提升化工新材料产业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地位。

  亦取亦予,源于社会,回馈社会。金科日化一直不忘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2003年非典时期,了解到0.1%含量的过氧乙酸足以杀死病菌病毒,而高效浓缩洗衣粉的原料过碳酸钠和四乙酰乙二胺也可调配出过氧乙酸,金科日化第一时间研发固体过氧乙酸消毒剂配方,为当时非典防控工作作出了贡献。

  2020年2月初,公司得知上虞防疫物资极其紧缺时,魏洪涛在董事会的大力支持下,主动对接区经信局捐赠事宜,第一时间倡议召集本地员工复工复产生产固体过氧乙酸消毒剂。事后近100桶固体过氧乙酸消毒剂及时捐赠到上虞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后续,魏洪涛个人又先后捐赠消毒物资给几家学校、乡镇街道。

(《上虞日报》记者 金伟)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