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政协第一届绍兴市上虞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合力谱写全面建设高水平“创新强区、品质名城”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1-01-15字体:[ ]

   1月14日下午,政协第一届绍兴市上虞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85名,实到264名,按照《政协章程》规定,符合规定人数。

  区政协主席顾世明,副主席郑建庆、徐光华、蒲伟明、王柏明、孙云苗、范国海,秘书长陈忠庆和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郑建庆主持。

  区领导徐军、金进富、陈坚、赵文中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其他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人武部部长、历届政协主席在主席台上就座,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会议通过政协第一届绍兴市上虞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通过政协第一届绍兴市上虞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彰2020年度政协工作各类先进。

  区委书记徐军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并代表区委向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一年来,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服务大局主动有为,履职为民务实有效,团结协作扎实有方,自身建设更加有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徐军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和现代化新征程开启的开局之年,也是区镇两级集中换届之年。前不久召开的区委一届十次全会,向全区上下发出了“全面建设高水平‘创新强区、品质名城’,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区域发展之路”的动员令,明确了新一年“1355”重点任务。新坐标新使命,新目标新要求,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在强化政治引领上凝聚新共识;进一步扛起“凝心聚力促发展”的担当,在开好局起好步上彰显新作为;进一步站稳“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立场,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作出新贡献;进一步锤炼“唯实惟先创一流”的作风,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新风采,为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区域先行之路,夺取‘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的新征程中彰显更多“政协担当”,贡献“政协力量”。

  徐军指出,政协事业是党的重要事业,政协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区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支持政协开展活动,及时办理提案建议,不断巩固发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局面。

  徐军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合力谱写全面建设高水平“创新强区、品质名城”、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区域发展之路新篇章。

 (记者 张诚)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