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区政协一届五次会议立提案177件 另有14件作为意见建议
发布日期:2021-01-15字体:[ ]

   截至1月13日下午2时,区政协一届五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交的意见建议191件,经严格审查,177件被立为提案,另有14件作为意见建议处理。

  这些提案中,围绕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37件,占立案总数的20.9%,主要涉及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培育实体经济高技能人才、加大小微企业培育力度、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尽快恢复生猪产能等。围绕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18件,占立案总数的10.2%,主要建议有党建引领社区管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关心爱护抗美援朝老战士、深化基层工会改革、营造律师执业环境、构建社会大普法格局等。围绕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13件,占立案总数的7.3%,主要为加强文物古迹保护利用、建设诗路文化主题公园、举办谢晋百年诞辰系列活动、推进越窑青瓷文化产业发展、发挥农村文化礼堂宣传阵地等。围绕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98件,占立案总数的55.4%,包括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探索农村宅基地股份制改革、提升物业管理水平、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高基层医卫队伍素质、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改善学前教育现状、发展养老服务等。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11件,占立案总数的6.2%,主要涉及推进村镇环境整治、无废城市创建、海涂湿地保护、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深化污水治理等。

  区政协一届五次会议开幕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按照区委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决策部署,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在“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争做优等生要求,瞄准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区域发展之路,聚焦全面建设高水平“创新强区、品质名城”,着眼奋力夺取“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所提提案围绕中心选题准、反映民意接地气,内容精练、建议具体,体现了提案者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履职热情。

  会议闭幕后,区政协将再次对提案进行立案审查,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原则,协商确定承办单位,并会同区政府对全部提案进行集中交办;对未立案意见建议将作为委员来信或其他方式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记者 冯楠)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