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不断开创新时代上虞工会发展新局面 区政协专题视察乡镇工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3字体:[ ]

  7月22日上午,区政协专题视察我区乡镇(街道)工会事业发展工作情况。区政协主席顾世明在视察中强调,工会组织是全区规模最大的一支队伍,工会工作要更好地体现时代性,富于创造性,让工会组织更充满活力更坚强有力,为推动上虞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区政协副主席郑建庆、蒲伟明、孙云苗,区政协相关专委会主任,部分政协委员代表参加视察。副区长周尊隆及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政协视察组先后实地视察曹娥街道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和卧龙集团“范国伟劳模工作室”,听取区总工会关于我区乡镇(街道)工会事业发展情况的汇报。

  自2017年全区工会按照上级和区委要求实施改革以来,乡镇(街道)工会工作基本达到“三个规范化”,涉及队伍建设、组织机构和阵地建设规范化。目前20个乡镇(街道)全部建立总工会或工会工作委员会,职工活动中心、职工服务站、职工服务窗口也均实现全覆盖。同时,各乡镇(街道)因地制宜,将工会组织不断延伸至“两新”组织、各类园区等领域,累计新建产业联合工会280余家,发展会员3.5万名。

  视察组成员围绕课题展开协商讨论,就进一步提高基层工会干部配备专业化,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提升职工技能培训水平,注重小微企业工会组织建设,创新和丰富服务职工载体,营造劳动光荣氛围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

  顾世明对我区乡镇(街道)工会事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工会工作通过强有力的改革转型,在服务大局、保障职工权益、打造品牌特色服务、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方面扎实有力,卓有成效。

  顾世明指出,发展好工会事业,对于促进上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工会工作要在加强职工思想引领中展现政治担当,在合力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使命担当,在切实履行工会职责中展现责任担当。区政协也将继续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我区工会事业发展,充分发挥履职优势,全力做好助推工作,助力开创新时代上虞工会工作新局面。

  周尊隆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在新形势下,乡镇(街道)工会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发挥优势,更加贴近职工、贴近基层、贴近一线,不断加强整合解难、对接解困、帮扶解忧能力,持续激发工会组织活力,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冯楠)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