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当好“助推器” 共建文明城
区政协中共界别、特邀界别视察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1字体:[ ]

   7月20日下午,区政协主席顾世明率中共界别、特邀界别委员赴曹娥街道、东关街道视察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

  在东关街道,视察组从南阳社区出发,一路沿着永兴路,边走边看。社区公园、背街小巷、主干道、红绿灯口……整洁有序的环境,不期而遇的“红马甲”志愿者和宣传小喇叭组合,给视察组成员留下深刻印象。在曹娥街道,视察组深入街道综合文化站,详细了解各文体场所开放时间和使用情况,并进入宝华·和天下,实地查看小区垃圾分类情况和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全区面上及曹娥街道、东关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情况汇报。

  7月以来,全区成立复评迎检指挥部,下设督查督改、舆论宣传、综合协调、后勤保障四个专项组,集中开展攻坚破难,组织全方位地毯式督查督改,着力补齐城市管理短板、隐患和死角,推动整个城市环境面貌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了较大程度的改观和提升。其中曹娥街道聚焦环境卫生脏乱差、城市管理粗放、基础设施破旧等“老大难”问题,对照创建迎检标准,坚持“一项一项查问题,一处一处促整改,一条一条抓达标”。东关街道实行面上地毯式推进、点上包案式销号、线上订单式整改,并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发动广大群众,形成全民迎考大格局。

  委员们围绕即将到来的省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和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展开协商讨论,分别从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深化自查自纠、加强宣传造势、注重部门沟通协调、强化“真空地带”监管、规范在建工程管理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

  顾世明指出,复评迎检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期、决胜期,我们要提高站位抓整改,咬定目标不松懈,补齐短板强弱项,广泛动员聚民力,全力以赴抓冲刺。广大政协委员要以“文明创建委员在行动”专项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一线开展监督助推,积极建言献策,协助党委政府做好解疑释惑、加油鼓劲、提振信心的工作,广泛凝聚共识,争当文明建设的助推器,为确保我区在全国文明城市复评中取得优异成绩作出新的贡献。

(记者 冯楠)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