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抓推进抓落实 以办理实绩回应群众期待
区政协召开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4-29字体:[ ]

4月28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46个提案承办单位参与交流今年提案办理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步推进措施,确保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办理答复。区政协副主席郑建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共收到确立委员提案218件、意见建议24件。这些提案建议涉及城乡建设、营商环境、农业农村、文化旅游等方面,件件关注民生、件件体现民意。自3月25日提案交办以来,区委区政府和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措施扎实,积极采用专班化推进、项目化管理、外出学习考察、组织现场视察等方式推进提案办理,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也办出了自己的特色和风格。

会议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职能的重要渠道,是政府接受民主监督的主要形式,也是推动工作落实、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举措。下一步,各承办单位要提高站位,细化责任,强化协商,统筹合作,注重质量,保证时间,致力把承办工作与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与推动部门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提案办理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

会议强调,提案办得好不好,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经济社会,事关党委政府形象,各承办单位和政协委员要增强全局意识,强化精品意识,强化精准执行,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扩大办理工作的整体实效和社会影响力,以出色的办理实绩回应群众期待,提高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为上虞“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政协提案社法委主任林水德主持会议,曹娥江旅游度假区、发改局、民政局、公安分局、农业农村局等8个提案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记者 冯楠)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