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全力打赢防控阻击战——上虞政协委员在行动(十二)
发布日期:2020-03-18字体:[ ]

自疫情发生以来,上虞区政协委员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发挥优势,共克时艰,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通过多种形式,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一边加快生产,一边加紧发货,自2月17日复产至今,浙江竣浦电器有限公司一直处于这场日复一日的接力赛中。“现在我们的7条烤箱生产线马力全开,一天能出1.2万台。”区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竣浦电器公司总经理田光辉说,当前不少热销款的供货均处于紧张状态,部分款更因刚过去的三·八电商活动还一度断了货。

竣浦电器是我区一家专业生产烤箱、煎烤锅的企业,目前为包括国内的苏泊尔、九阳、爱仕达以及美国、德国、日本等国的十余个中高端品牌供货,同时也以自立品牌“竣浦”进行线上销售。疫情之下,当“宅”成为关键词,也让更多人有时间留在家里潜心磨炼烘焙技术。据统计,今年2月国内电烤箱市场同比增长40%,该公司的订单则同比增长了2倍。

但,订单增长和严峻疫情的双重加持,对竣浦电器这样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来说,是机遇更是考验。“让能回来的员工尽量都回来。”在区人社局的牵头下,竣浦电器连续发出了10余辆“返岗大巴”,接来了250余名员工。与此同时,公司就近整租下一家旅馆,腾出一栋宿舍作为隔离区,有序形成复工梯队,并按片区改造增加了3处就餐区。截至目前,公司已有600余名员工到岗,产能迅速恢复至90%以上,有效保证了生产出货。

不过,疫情过去,烤箱市场还会持续发热吗?“可以说,这次疫情是加速烤热了烤箱市场。”据田光辉观察,近年来,随着90、00后消费群体的兴起,饮食习惯的改变,烤箱市场其实一直处于稳增长趋势。另外与之相近的煎烤锅、干果机的需求也在悄然发力中。所以公司在烘焙事业部之外,在去年还新成立了煎烤事业部。

业务拓展的背后,也是对各大家电品牌商加快市场布局的及时呼应。据了解,就在一周前,海尔主动抛来了橄榄枝,赶来验厂,并很快敲定了首批2万台烤箱的订单。

据了解,对品牌商而言,研发、检测和品质管控是他们最看重的三要素。“现在是客户负责出题,我们负责答题。”田光辉说,他们的合作方式一般为,由品牌商提供外观设计或提出新的功能要求,他们就通过技术和工艺的创新来帮助达成。在烤箱生产中,具有一定优势稳定的冲压件、钣金加工能力是关键。而他们最初就是以此起家,之后为提高产品附加值才又向前做了延伸。另外,公司还加强了研发团队的组建和检测能力的投入。其中以检测场地为例,从最初的80平米扩展到了目前的600平米。

(冯 楠)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