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顾世明主席看望著名画家蔡汀
发布日期:2020-03-18字体:[ ]

3月17日上午,区政协主席顾世明赴区青少年宫,看望我区著名画家、区美术家协会主席、区政协虞舜书画院副院长蔡汀同志。区政协办公室主任陆海军、委员工委主任陈荣力一同参加。

曾为上虞八届政协委员的蔡汀,长期任职于区青少年宫,从事书画创作和教育已有三十多年,为我区著名画家和浙江省花鸟画领军人物。近年来蔡汀醉心于江南文化中的师承传统、广涉博猎和造化自然,其水墨花鸟的创作取得了突出的成就,曾先后举办个人画展,出版数本个人画册,其创作功力和风格赢得诸多名家和同行的赞赏。

在听取蔡汀创作历程和艺术追求的简要介绍后,顾世明主席对蔡汀所取得的艺术成就给予热情赞赏,向蔡汀对政协虞舜书画院所作的支持和贡献表示感谢。顾世明主席指出,书画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江南地域文化品性的重要体现。推进和发展书画艺术,既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题中之义,也是更好地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推动。顾世明勉励蔡汀要扎根地域,立足时代,勇于探索创新,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

顾世明还向蔡汀转达了对其父亲,政协老秘书长蔡德忆同志的问候。

(陈荣力)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