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传承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上虞乡贤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举行第三场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4字体:[ ]

  11月20日下午,上虞乡贤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走进杭州上虞商会,开展以“传承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活动。这也是会客厅授牌以来开展的第三场活动。省政协民宗委主任朱志泉、区政协副主席蒲伟明参加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并邀请虞籍乡贤冯海军从传统历法、节气、生肖和饮食、医药等的研究阐释、活态利用,结合传统文化和现代科学理论等方面内容,作了一堂精彩国学文化讲座,受到在杭虞籍乡贤代表和大家的一致好评。

  朱志泉对现场活动给予高度评价。朱志泉认为,中国传统文化积累了五千年历史积淀,用科学精神传承和挖掘,用现代科技和手段重新认识和统筹,使乡贤文化融入国学精典,积极推进乡贤文化建设。朱志泉表示,委员会客厅是省政协工作的一大创新品牌。上虞乡贤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抓住重点开展活动,在围绕助力“重要窗口”建设发挥乡贤作用,推进乡贤参与乡村治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要充分利用好政协委员会客厅这一平台,广泛凝聚共识共谋家乡发展,为上虞的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

(朱春芳)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