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工作动态

【界别活动】三胞眷属界别开展“无废城市”创建专项督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6字体:[ ]

  11月10日下午,区政协三胞眷属界别赴岭南乡东澄村开展“无废城市”建设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区政协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副主任黎飚受邀参加活动。

  东澄村,位于覆卮山山腰,背倚层层梯田,地形开阔空旷。委员们在谢建锋副书记的带领下,踏看了具有山乡特色的百年古村,参观了“那园”等风格别样的民宿。村子不大,简简单单,但野静风清,白墙黛瓦掩映,组成了一幅幅恬静自如、天人合一的画卷,是名副其实的国家级生态环保村。

  随后在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岭南乡关于“无废城市”建设相关情况的汇报。据了解,岭南乡党委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主抓三方面工作,全面助力“无废城市”建设。

  一、空气质量。通过抓秸秆禁烧来减少大气污染,提高空气质量,建立起有关办线总牵头、联村组包片、村干部包区域的“定点、定时、定人、定责”工作机制,不断加大田间地头的秸秆禁烧巡查管控工作力度,并用考核倒逼压实各村属地责任。

  二、垃圾分类。通过制定各类管理制度来进一步规范乡生活垃圾分类中心的顺畅运行,今年投入50余万元新增2分法、4分法垃圾亭112处,购置分类垃圾清运车2辆,有效提升了快速清运能力,减轻了因垃圾桶点位混乱、清运不及时导致垃圾满溢等现象。同时,积极探索智慧化建设,目前已基本构建起了垃圾分类处理全流程、全链条监管。

  三、生活污水。今年该乡投入350万元开展农村生活污水终端提升工程,改造提标生活污水处理终端(一体化设备)5处,有效提高了处理终端出水达标率,切实巩固省级“污水零直排区”的创建成果。

  委员们对岭南乡的“无废城市”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岭南乡继续高度关注,扎实做好农业源、生活源、建筑源这三个源头的“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任务,用心呵护绿水青山,不断催生美丽经济。

(区政协科技界别)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