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工作动态

【工委活动】区政协城建环资委开展“无废城市”工业固废与危险废物利用处置专项监督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6字体:[ ]

  10月15日下午,区政协城建环资委环境组与交通组联合开展“无废城市”工业固废与危险废物利用处置专项监督活动。

  监督组一行现场踏看了上虞众联环保有限公司专业处理工业固废的填埋场、焚烧中控室和焚烧线现场,随后在座谈会上听取企业关于利用处置相关情况的汇报。

  据了解,自2019年绍兴市成为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以来,众联环保等企业以此为契机,以工业固废“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核心,以开展“清废”行动及固废专项整治行动为载体,通过综合利用、填埋、焚烧等方式规划化利用处置工业固废与危险废物。截止2019年底,我区已具备危险废物综合利用处置能力企业13家,形成了无害化处置体系,基本实现工业固废不出区的目标,切实保障生态环境安全。

  委员们对众联环保的工业固废利用处置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工业固废与危险废物“分类、回收、运输、终端处置”等环节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从源头实现工业垃圾减量化,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无废城市”建设。

(朱春芳)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