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委员建言

新时代做出文化干部新样子
"新时代政协新样子”笔谈系列之二十四
发布日期:2019-09-02字体:[ ]

区政协委员 陈秀春

 

  文化是乡村的灵魂,是乡村的文化发源地。振兴乡村,必须振兴乡村文化。作为文化干部,要以文化人,积极推进农村文化建设,不断满足农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让美丽乡村的文化生活丰富多彩。

  一要积极谋划好农村文化设施建设。积极呼吁乡镇文化站、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推动文化礼堂建设,献策创建农村文化礼堂特色示范带。

  二要保护传承乡土文化遗产。积极推动“一乡一品,一村一韵”的特色文化,使百姓“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三要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组织各类文体赛事活动,搭建平台,使农村、社区农民积极参与。有“送”文化向“种”文化转变,以“互访”的形式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交流,构建起多主体、多层次、多样化的群众文化活动新格局。

  四要积极开展文化宣传活动。积极推介文化产品,撰写理论文章,使文化产品打得出、立得住、喊得响。

  五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作为政协委员,要不断学习中央、省、市、区政协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学习撰写和调研提案、社情民意的方法,积极参加区政协组织的各类培训活动,坚持每天进行强国学习,用知识丰富自己的头脑,争做一名优秀的政协委员。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