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委员建言

展现新作为 努力树立新时代民主监督新样子
"新时代政协新样子”笔谈系列之十六
发布日期:2019-08-16字体:[ ]

区政协常委、城交环资委主任谢亚平

 

  迈入新时代,我们必须在新思想的指引下,紧密结合实际,深化政协民主监督实践,着力发挥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独特作用,树立民主监督的上虞政协新样子。

  城交环资委把城乡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作为助力“城乡融合提质年”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广泛发动,全力助推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攻坚战,打出了自主创新、提质增效的组合拳。

  一、强化责任到位,做到倾力监督。对这项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的任务要求和时序安排,严实监督责任、抓好任务落实,切实做到有力、有效。有力,就是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规定动作一个不丢、自选动作各自出彩,真正做到真督真促、一督到底。有效,就是对各界别在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和对策建议做好梳理,按要求撰写好监督报告,跟踪问效,把解难落到实处。

  二、强化问题意识,做到靶向监督。突出重点,将区委区政府有关部署要求融入到监督当中,建言献策、助推落实。聚焦难点,主动聚焦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统筹协调机制是否健全、全民参与积极性高不高、源头减量工作还存在哪些瓶颈等难点,使监督工作真正监在点子上、督在关键处。

  三、强化履职作风,做到严实监督。一是“严”,加强民主监督和“三服务”活动相结合,在监督过程中,务实高效,不搞形式主义。二是“实”,多听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把最真实的情况收集起来,提出切实可行的“金点子”。加强总结和推介好的经验做法,共同推动垃圾分类工作长效化。

  我们将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信心、更实的作为和更深的举措,以“一线”的思想理念、“一线”的精神状态和“一线”的工作作风,切实把 “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工作引向深入、取得实效,担当作为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