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百名政协委员促进提案办理”督查活动】 区政协第6督查组督查推进我区医共体建设提案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9-08-16字体:[ ]

2019年初,我区全面启动县域医疗服务共同体(医共体)建设,在基层卫生院就诊人数、就诊病情增加的同时,也产生了人力资源紧张,资金缺口较大等一些困难和问题。该如何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烦问题?8月15日下午,区政协第6督查组就关于高质量推进我区医共体建设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查。区政协副主席蒲伟明参加。

政协委员赵之青就提案“关于推进我区医共体建设的几点意见和建议”进行阐述,他表示,医共体建设存在双向转诊困难、财政投入不足、人事制度改革滞后、医保未实现差别化支付等一系列问题。政协委员陈华忠也在提案“关于加快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中提到,目前我区医共体建设面临着区域资源配置不合理、优质医疗资源整体不足、中医药发展相对滞后等瓶颈。

面对两个提案提到的一系列问题,委员们提出了,要加强基层卫生院和中心医院的技术交流,加强基层卫生院基本医疗能力培训,帮助基层卫生院培养特色专科。同时也要延长专家等优秀医疗资源下沉基层的时间,加强财政政策扶持等建议。

蒲伟明指出,两个委员的提案主题突出、调研深入、分析透彻、建议到位,是高质量的提案。他强调医共体改革涉及政府多个部门,要做实联动文章,部门之间加强协调配合;要做精合作文章,探索优质医疗资源流与基层精准有效的合作方式,让群众百姓切实得到实惠;要做好改革文章,以问题为导向,从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等方面深入推进我区医共体建设。                                                                     

(张汉锋)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