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百名政协委员促进提案办理”督查活动】 区政协第3督查组督查加强物业管理提案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9-08-14字体:[ ]

小区停车难、物业收费难……物业管理难题五花八门,如何加强物业管理?破解业主与物业之间的矛盾和纠结?8月13日上午,区政协第3督察组委员对关于加强我区物业管理的建议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区政协副主席吴建平应邀参加督查。

区建设局汇报了加强物业管理的提案办理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目前,我区已完成物业年度考核文件起草发布;完成“上虞区物业企业信用平台”建设;举办了项目经理业务培训班;开展物业项目月抽查;积极推进“党建领航红色管家”行动”。下一步,该局将从加强业主委员会规范性建设,加强对物业企业的监督检查等方面着手积极提升物业管理成效。

与会委员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认为区建设局着眼实处,推进工作有力,根据提案相关要求,逐步开展工作,层层推进,反馈及时,目前已经取得了一定的实效。

关于谢维勇委员“推行老小区物业自治的建议”,委员们建议从社区工作出发,建立建全业主委员会,加强部门联合,提升老小区物业品质。关于罗期佳委员的“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助力和美社区创建的建议”,委员们认为各小区层次不一,要因地制宜,进一步加强对物业公司的指导监督,借势“五星和美”“红管家”等活动,积极提升管理水平。关于杨友潮委员的“从社区治理角度加强物业管理的建议”,委员们建议从源头出发,增进共识,积极营造物业、业主委员会、社区、乡镇街道齐抓共管的态势,着力破解这一民生热点、难点。 

(见习记者  叶圣一)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