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听取协商半年度政府工作情况通报 区政协召开一届十五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13字体:[ ]

  8月12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一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听取协商半年度政府工作情况通报。

  区政协主席顾世明,副主席郑建庆、吴建平、傅亚文、徐光华、蒲伟明及秘书长陈忠庆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包朝阳应邀出席,并通报半年度政府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光裕应邀出席。

  今年以来,区政府以“三服务”活动为统领,聚焦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等工作重点,着力推进重大产业发展项目、重大科技人才项目、重大城市功能项目“三个一批”项目,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经济社会保持稳健发展。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83.1亿元,同比增加8%,位列全市第二。财政总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外贸出口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居全市前列。下半年,区政府将以“深化三服务、冲刺全年红”为主线,着力做好营商环境优化、全域开放接轨、现代产业体系构建、体制机制创新等六篇文章,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与会常委认为,上半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喜人,在经济指标、重点工作、民生供给、城市现代化治理等方面充满力度更富含金量,令人振奋。大家还就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城市管理、文旅资源整合优化、伞业块状品牌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顾世明对上半年政府的争先创优、攻坚克难、统筹兼顾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就下半年政府工作安排,他建议,要把“三服务”活动作为统领工作的有效抓手,增强忧患意识,突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发展理念,牢牢抓住项目,全力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全面实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目标。

  就下半年政协工作,顾世明强调,要全力抓好区委一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始终聚焦党政中心精准履职,全面树立新时代政协工作新样子,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应邀参加会议的,还有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乡镇街道副书记和部分在虞绍兴市政协委员。

 (冯楠)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