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聚焦民生实事 拓宽协商渠道——区政协扎实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6字体:[ ]

“支持加装电梯的是居民,反对加装的也是居民,手心手背都是肉,希望有关部门组建一支‘老娘舅’式的专业调解队伍,促成加装落地”“建议出台相对公正合理的各楼层资金分摊指导价和政府‘保底’补贴,确保居民心中有数”……6月25日上午,区政协举办委员论坛暨“请你来协商”专题活动,区政协委员、社区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齐聚一堂,纷纷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开良方、献良策。区有关领导参加。

据悉,“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是省政协的一项创新工作,今年起在全省部署推开。当天活动一改传统的会议协商模式,以委员现场建言、群众现场提问、部门现场答复的方式进行,通过面对面的互动协商交流,共同推进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这项民生实事。

我区自2018年开展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试点以来,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出台相关试点实施方案,并在百官街道半山社区广场新村完成全区第一组加装电梯,此后申请单元楼持续增加。但同时也面临意见征求统一难、资金筹集难、后续管理难及审批申办程序复杂等问题和困难,亟待正视解决。

协商活动中,8名政协委员和8位社区群众代表围绕“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议题,从加大持续有效宣传、建立协调协商机制、规范资金分摊比例,完善财政补贴政策、拓宽资金筹措渠道,强化后续管理运行等方面谈现状、抛问题,提出了许多精准务实的意见建议。

区有关领导指出,在国务院定调4万亿推动旧城改造,顺应群众期盼改善居住条件的的利好背景下,推进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便民之举生逢其时。要提高认识全力以赴,创新思路真抓实干,注重科学合理设计,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完善政策制度保障,形成工作合力。围绕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开展“请你来协商”,也充分体现了政协履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为群众办实事。下一步要健全领导领衔办理机制、意见建议协商反馈机制、跟踪问效机制,推动协商成果转化落实。

(冯楠)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