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陕西省政协考察团来虞考察农业农村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21字体:[ ]

  6月20日下午,由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祝列克带队的陕西省政协考察团来虞考察农业农村发展情况。绍兴市政协副主席何小玲、区政协主席顾世明、副区长陈刚、区政协副主席傅亚文等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实地考察了岭南乡东澄村。雨后的东澄村,云雾缭绕山间,满眼草树滴翠,门前溪水湍流,脚下石径如洗,宛如世外仙境,引得众人纷纷举起手机留下眼前美景。近年来,东澄村依托冰川石浪、千年梯田和古村落资源,通过山地流转发展观光农业,闲置农房激活发展民宿经济,有效推进了富民强村美村。祝列克对东澄村凭借当地独特自然地貌和优美自然环境,不断推动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转型的发展思路表示赞赏,并仔细询问了民宿建设投入和入住情况,认为值得陕西各地引以为范。

  考察团听取了我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介绍。据了解,作为浙江省改革先行区,我区牢牢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积极探索实施农村房地“三权分置”改革,农村宅基地置换、“空心村”改造、闲置农房激活等试点工作,成效明显。考察团认为,上虞在开展农村集体资产股权赋权活能方面思路创新领先举措务实有效,为盘活各类资源要素并形成资源叠加效应作出了有益探索。

  当天,考察团一行还专程赴省级特色小镇e游小镇参观考察,共同感受数字经济发展活力。一行人在了解小镇规划建设、招商引资、日常运行等情况后表示,上虞聚焦数字经济产业,勇于创新、敢于探索,走出了一条特色化、差异化发展新路,显示了上虞对做优做强特色经济,培育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的战略眼光和行动能力,值得点赞学习。

  祝列克表示,这是一次学习之行,要借此机会好好学习上虞因地制宜不断丰富农村发展内涵,持续拓展农民增收途径,推动区域经济转型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两地互通互利共同发展。 

(冯楠)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