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地震无情人有情,区政协委员阮兴祥为四川省宜宾地震灾区捐款万元
发布日期:2019-06-18字体:[ ]

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地震已造成少数人员伤亡,部分房屋较大面积损毁,财产损失较重。

“地震无情,人间有爱”, 6月18日上午,上虞区政协委员、浙江闰土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阮兴祥获悉灾区情况,当即委托远在宜宾的同学,向宜宾地震灾区红十字会个人捐资1万元,以实际行动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虽然不能亲临现场,但也要用自己的行动,为受灾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阮兴祥的奉献精神非一朝一夕。他早前曾带头捐资,吸引乡贤助力家乡上虞市道墟镇称海村发展,出资500万元支持称海村乡贤理事会建设;每年出资8万元资助道墟镇残疾人福利事业; 2015年开始每年出资4.5万元支持称海村文化基金;资助绍兴市高新区富盛董溪村文化礼堂建设70万元;向上虞孝德园捐赠艺术珍品《五福寿星图赞》书画锦轴;资助百官街道路东村级道路10万元等等,这样的事情不胜枚举。

近日,在新昌县澄潭镇东丁村,阮兴祥收到了“东丁荣誉村民”证书。在“村企结对”活动中,阮兴祥通过个人捐款的形式,每年捐赠30万元,已连续两年捐赠60万元助力东丁村的发展。 “公司结对后我们一起来到了村里考察,当时就觉得东丁有发展的潜力,这里环境非常好。”同时,在上虞区与常山县“村企结对助消薄” 活动中,向常山县芳村镇上猷阁村个人出资捐赠5万元,为当地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这是老董事长遗留下来的精神,我不过是踏着他的步伐,想尽自己所能,做一点党员能够做的事。”阮兴祥如是说。

(朱春芳)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