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诗画曹娥江 沪虞墨缘行”书画展开展
发布日期:2019-06-17字体:[ ]

  文化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鉴而丰富。6月15日,由上虞籍著名画家罗步臻先生发起,联合上海水墨缘工作室的王劼音、丁荣魁、陈谷长、凌启宁、张培础、奚阿兴等六位著名画家举办的“喜迎国庆七十周年——诗画曹娥江沪虞墨缘行” 上海美术学院水墨缘工作室七老作品联展在上虞罗步臻艺术馆开展。

  区政协主席顾世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潘立峰,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朋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畅,区政协副主席徐光华等出席开展仪式。

  据了解,此次书画邀请展是由区委宣传部、区政协教体文化文史委、区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举办,展出作品是七位画家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每人8幅,共计56幅,题材涵盖人物、山水、花鸟。作品生动形象,气韵浑然天成、匠心独具。

  仪式中,罗步臻先生代表上海美术学院水墨缘工作室将七人合作作品《江河清澈缓自流》捐赠给罗步臻艺术馆典藏。区文广旅游局负责人向罗步臻授予捐赠证书。

  据悉,去年11月20号罗步臻艺术馆正式开馆以来,已累计接待区内外书画爱好者近万人次,成为了曹娥江文化客厅的重要阵地和书画交流的重要平台,此次在该艺术馆举办作品联展,七位艺术家用笔墨丹青歌颂伟大的祖国,表达对祖国母亲七十华诞的深深祝福,进一步加强了沪虞两地文化交流互鉴。随着两地“墨缘情深”,今后,罗步臻艺术馆必将会给曹娥江文化客厅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为推动上虞文化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书画展自6月15日起至7月14日,持续一个月时间,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罗步臻艺术馆观看。

(上虞日报 魏新宇)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