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工作动态

【委员风采】探寻卓越管理的成功模式
——记区政协委员、川崎春晖精密机械(浙江)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祯祥
发布日期:2019-06-12字体:[ ]

10年,无一次大小安全事故发生、机械加工产品一次性合格率在99.9%以上……这么优秀的管理成果简直让人难以置信,但川崎春晖精密机械(浙江)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祯祥通过查找问题细节完善,真正做到“管理精细化,作业标准化”。

  徐祯祥的工作履历既简单又丰富。说简单,那是因为大学本科毕业后的他,除供职春晖公司外,仅在武汉国企工作过;说丰富,缘于自1993年以来,他在春晖集团多部门岗位锻炼,从技术部长、发展部经理、技术发展部经理到副总工程师、总工程师、总经理。他自嘲地说,“感谢公司给我施展的平台,这一路,我是与公司一同转型升级过来的。”

  搞产品技术时,徐祯祥和他的技术团队收获过一个省科学进步二等奖和若干个省科学进步三等奖,他个人还获得省星火项目先进个人和上虞十佳“经济人才”等荣誉称号。

  同样,爱学习肯钻研的徐祯祥,搞管理工作一点也不含糊。他的管理思路很明确,搞企业就是要做高质量的产品,而高质量从哪里来?就从车间现场管理中来,从细节完善中来。

  在川崎春晖的生产车间,徐祯祥给每位员工都设有三四道生产防线,先是以标准化和具体化教你怎么做到位,如果做错了就要报告问题然后大家去想应对完善措施,第三道就是利用智能化检控设备纠错,从而让每个产品合格率实现百分百。

  徐祯祥在走访车间时向我们介绍,产品每道工序都有作业标准书,对作业顺序实现图文化、可视化,新员工只要对照这一标准书操作,就可快速上岗。在装配车间,组装每台挖掘机液压泵所需的零部件,统一定置定量放在一辆推车上,每个零部件底下都有该零部件的图片,并标注规格和数量,不同直径的O形圈都有固定的凹槽,这样便于员工装配取用又可即时纠错。

  “这套车间现场管理模式,我们都是从每天的现场车间检查和员工反映问题中逐步形成和完善的。”徐祯祥说,“精密仪器误差有时在0.001毫米,每个工作细节都很重要,而我们只有在管理中不断发现问题,做好解决方案,才能达到卓越管理。”

  徐祯祥说,以前公司开会,没有人敢提问题,怕问题一说,既砸自己脚又砸别人脚;现在公司开各种大小会议,大家都会奔着问题去,热烈地提问题,再商讨解决方案。公司从来没有因员工犯错而克扣工资,相反还鼓励员工发现问题,如果将其亲历过程记录下来并提出良好对策,公司将给予相应奖励,但若同样的错误犯3次以上就要被调岗或辞退。

  “把每个管理细节做到位,就不愁产品达不成高质量。”徐祯祥还以自身岗位经验去关爱技术人员,鼓励他们技术创新发展,同时关注设备保养更新,将每套设备列入保养维修更新计划表内,定期进行维护更换,将设备安全事故降到最低。

  浸淫工业企业管理30多年的徐祯祥,熟谙工业企业创设发展各项流程,作为区政协委员,他也更多地关注到工业企业的发展困难。去年,他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了小微企业的成长发展,写就了一份关于小微企业产业升级工作的提案。

  他认为,在国家推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宏观形势下,上虞小微企业虽取得蓬勃发展,但受其技术与经济实力的限制,依靠自身实现产业升级非常困难,建议能否调查评估小微企业的产业先进性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建立小微企业产业孵化园和“双创”信息交流平台,多渠道帮助小微企业筹措创业资金,促进创新型小微企业健康成长、发展壮大。

令徐祯祥欣慰的是,该提案已被我区相关部门采纳吸收,正着手规划实施中。他高兴地说,如果小微企业能接续发展,上虞的经济产业发展才会后劲十足,厚积薄发。 

(转自2019年5月8日《上虞日报》记者 宋彦佩)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