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茶人情怀的一次洗礼
发布日期:2019-04-04字体:[ ]

又是一年清明时。时间总是流逝,情感却是永恒。4月4日上午,清明节来临之际,上虞区茶文化研究会、吴觉农茶学思想研究会组织会员赴龙山祭奠“当代茶圣”吴觉农先生和著名茶业专家钱樑先生。区政协主席、区茶文化研究会会长顾世明,区政协副主席、吴觉农茶学思想研究会会长徐光华,区政协秘书长、区茶文化研究会理事陈忠庆等出席祭奠活动。

“当代茶圣”吴觉农先生和著名茶业专家钱樑先生都是中国茶界的泰斗,让上虞人倍感自豪的是,他们都是虞籍乡贤。

顾世明和徐光华在墓前向两位虞籍先贤敬献花圈、供奉新茶,并仔细整理缎带,参与活动的人员逐一敬奉鲜花并默哀、鞠躬,表达对先贤的致敬和怀念。在两位著名茶人的墓前,顾世明对参加活动的会员说,“清明时节,我们祭奠先贤,是缅怀、是追思、更是传承。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担当。两位著名茶人是现代茶业的奠基人,一生事茶,他们为茶业、为人民奉献的底色最值得我们敬仰。虽然先贤远去,但其精神却是永恒,精神需要传承,信仰需要延续。今天的活动是茶人情怀的一次洗礼,我们缅怀他们,重要的是学习他们毕生学茶、爱茶、敬茶、事茶的情怀,学习他们在茶的道路上毕生追求的精神。在当前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合力打造茶叶区域公用品牌的大好形势下,茶界人士当以做好茶、做群众满意的茶,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茶生活的需求为已任,同心同向、合力合拍,全力打响“觉农·翠茗”上虞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为上虞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贡献自己的力量。”

 

(区政协教体文史委)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