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区政协组织有关委员赴杭州拱墅区实地考察学习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9字体:[ ]

4月17日,区政协“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课题组”组织有关政协委员赴杭州市拱墅区考察学习,区政协副主席蒲伟明、有关委室主任及政协委员参加,拱墅区政协副主席金志明等陪同考察。

课题组一行先来到拱墅区永庆坊小区10幢4单元实地察看了加装电梯情况,该小区为始建于1995年的老旧小区,4单元居民加装电梯意愿强烈。社区李主任和电梯责任用户郭宝龙很热心地回答了委员们提出的有关电梯基础加固、采光、噪音、费用分摊、运行电费、后期保养等一系列问题,社区李主任说,原先居民意见难统一,主要集中在一、二楼,主要意见为采光和噪音等问题,现在通过这个楼层电梯安装后,居民普遍反映较好。同时,委员们走进几家居民用户了解安装前后情况,居民大妈喜笑颜开,纷纷表示光线比原来亮了,噪音很低,原先的顾虑已一一打消。

随后,两区就加装电梯工作进行了座谈,拱墅区政协金主席和区建设局有关负责人向我区政协课题组介绍了拱墅区一年来开展加装电梯工作的情况,他们认为,做好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一是要健全机构,加强领导,二是要优化政策,加強指导,三是要单位联动,形成合力,四是要注重宣传,合理引导。今后,还要不断完善和改进,对不同小区不同楼道居民住户提出更加规范更具操作的工作指南。

(何金标)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