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区政协召开一届二十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29字体:[ ]

3月28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一届二十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能级”课题。区政协主席顾世明,副主席郑建庆、吴建平、傅亚文、徐光华及秘书长陈忠庆出席会议,副区长魏国剑应邀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智慧城管平台试运行情况及保驾山路夜排档集聚点,听取区政协课题组关于“切实加强城市管理,努力提升城市能级”的报告。

近年来,我区不断强化城市管理,在继去年开展“城乡融合提质年”之后,今年又提出“城市能级提升年”,通过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方法手段、转变思路理念,在城市治堵、智慧城市建设、精细化管理落实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也存在体制机制、功能布局、基层管理能力、垃圾处置能力等方面尚需完善优化等问题。

与会人员围绕解决城市管理问题展开协商讨论。他们建议,要对标高能级品质城市,着力破解交通拥堵、垃圾处置、摊店无序经营等老大难问题,不断完善优化体制机制、功能布局规划、智慧网络建设、提升基层自治能效等,强化提升城市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共治化水平。

顾世明强调,城市经营,三分靠建,七分靠管。城市管理承载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体现着一座城市的品质和个性,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高点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全力推进城市功能提升;坚持以人为本,发现培育更多本土“朝阳群众”“西城大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新格局;坚持兼顾统筹,协调推进,凝聚各方合力,坚持标本兼治,智慧城管,强化长效管理,共同擦亮“品质之城”的靓丽名片。

魏国剑表示,做好新形势下的城市管理工作,要进一步细化实施标准,强化考核倒逼机制,重点对市政环境管理、园林绿化、城管执法等领域开展全方位考核;强化社会公共主体责任,创新发展“枫桥经验”,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共治水平。 

(冯楠)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