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工作动态

【界别活动】文化与新闻界别赴龙山学校开展“委员活动日”
发布日期:2019-12-13字体:[ ]

12月11日,文化与新闻界别走进龙山学校开展“委员活动日”。

活动中,委员们向8名学生代表赠送了名著读物,同时表达了希望他们能多阅读、爱学习,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在界别委员与校领导班子开展的座谈会上,任波校长向委员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思路以及存在的困难。委员们与校班子深入交流探讨,提出下一步的意见建议。

龙山学校是我区为解决百官街道新居民子女入学问题,投入2570万元全新打造的一所公办免费九年一贯制新居民子女学校,于今年秋季正式招生开学。学校硬件设施按《浙江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基准标准》进行配套建设,教学环境良好。但学校刚起步,在社团课的资源上比较缺乏,学生来自五湖四海,很多从小离开家乡,内心的文化认同不足。对此,学校提出了两个诉求:一是希望能借助社会力量,开设特色课程,丰富校园生活;二是希望能结对一批热心社会公益的企业,帮助开展孩子返乡寻根等研学活动。

委员们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一些可行性较强的意见建议。如陈秀春委员提出作协走进校园、贾小华委员提出“江南农小二”手工艺培训、王立军委员提出“红色收藏”教育活动等。下一步,界别将根据学校需求,确定下一步结对服务内容。

(戴秀兰)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