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工作动态

【界别活动】区政协总工会界别委员深入乡村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民主监督
发布日期:2019-10-10字体:[ ]

10月6日,区政协总工会界别组织部分委员利用国庆假期赴上浦镇明查暗访督查"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活动,也是该界别继前几个月每月督查后的一次复查。

活动当日,委员们集中走访了上浦镇舜江村、夏家埠村、冯浦村,通过对村居周边卫生环境、垃圾源头分类、垃圾分类宣传及垃圾桶实际使用等情况进行深入监督复查。通过督查了解,该镇村由于对"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高度重视,对推动乡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已有较大的起色。

但在督查中委员们指出,农村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自觉性不够高,分类处理还不规范,垃圾随意性放置较大,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识还停留在一般简单的分类处置,农村环境保洁措施有待提高。委员们认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要被群众所接受,必须加大镇村二级的广泛宣传,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有力推动,做到垃圾分类工作时时抓、月月抓,引导群众自觉区分,相互监督,以实际行动更好地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真正见实效、上台阶。

(何金标)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