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百官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驻站委员民主监督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08字体:[ ]

       自6月底百官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成立以来,8个小组70余名驻站委员利用周末,深入街道村(居)、社区,就近集中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民主监督。

  “社区花费精力最少,但执行力最好。”绿城社区浅水湾小区垃圾一次分拣准确率已达到75%以上,该小区选聘热心负责的业主为督导员,以单元为单位,坚持实施“红黑榜”考核制度,同时调动业委会、业主、物业公司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做法受到委员们的一致点赞。

  安置小区四甲新家园在外来人口占三分之二以上的情况下,仍然保持着垃圾自觉入箱,分类意识较强的良好氛围赢得委员们充分肯定,并抽丝剥茧提炼出居民动员、党员带动、专人负责等多种形式、多方力量整合推动的措施经验。

  在监督过程中,委员们不仅对分类实践中的好做法、好措施进行总结交流,面对垃圾分类工作中不到位、不落实、不重视的情况,也敢于“挑刺”,勤于支招,并予以宣传推广。

  丁迪飞委员在走访监督中发现,尽管业主普遍接受过垃圾分类宣传,但系统具体的分类培训却常处于缺席状态。她认为,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全面有效开展,首要工作在于调动群众的能动性和执行力。

  “推动垃圾分类,物业公司不是局外人。”多个监督小组认为,百官街道多封闭式小区,物业齐备,但作为与业主距离更近、联系更紧密的物业公司在垃圾分类中却常置身事外,以至大量工作压在了垃圾分类督导员和分拣员身上,效果不甚理想。

  据了解,为促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民主监督工作顺利推进,今年4月以来,区政协确定了“以干为先、精准监督”的活动主题,鼓励创新活动载体。新成立的百官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在区政协的指导下,充分发挥驻站委员地理位置相近、生活联系密切的优势,深入辖区村(居)、社区,看现状,访民情,做宣传,提建议。截至目前,共发现各类问题20个,提出意见建议21条,一些合理化的意见建议得到了有效落实。

(转自2018年8月8日《上虞日报》记者 冯楠)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