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区政协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专题议政会
发布日期:2018-08-03字体:[ ]

“各部门应进一步加强联动,打破信息壁垒,推动数据共享。”“将更多‘最多跑一次’事项尽量向偏远镇村延伸倾斜,方便群众就近办理”……8月2日下午,区政协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专题议政会,各界别委员代表结合此前为期近3个月的调研情况,从不同角度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区政协主席顾世明,副主席郑建庆、吴建平、徐光华、蒲伟明,秘书长陈忠庆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文炜应邀参加会议。

据介绍,从去年开始,我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最多跑一次”改革部署,以提供“最优政务服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目标,群策群力,克难奋进,跑出了上虞改革加速度。今年来,我区又连续推出跑办实体化运作、不动产与水电气线上联动办理、“照章银税”一窗联办等多项创新举措,不仅被省市作为经验推广,改革群众满意度也高达97%。

今年5月,区政协就深化“最多跑一次” 改革部署启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工作。期间,广大委员充分借助“界别活动周”“委员服务日”等活动,深入一线,精准监督,分别从加强部门信息共享、突破地域限制、普及线上办理、倾斜偏远村镇,稳定窗口人员队伍等角度切入,共发现问题40个,提出意见建议51条。

顾世明要求,下一步,我区要进一步优化服务,大力提升改革效能,进一步健全机制,切实强化改革保障,力争我区最多“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再创佳绩、走在前列。区政协要乘势而上、持续发力,把准监督定位、突出监督重点、凝聚监督合力、务求监督实效,更好发挥“钉钉子抓落实重要一锤”作用,为助推改革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胡文炜对委员们的建言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我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已进入深水区,要拉高标杆,先行先试,形成更多上虞模式和经验,要主动接受政协监督,吸收政协意见,畅通协商反馈渠道,不断推动我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

(冯楠)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