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委员建言

关于尽快开放HPV疫苗接种的建议
发布日期:2018-08-24字体:[ ]

叶珊丰  委员

女性妇科恶性肿瘤呈现不断年轻化趋势,女性生殖系统中的每一个器官都可能患癌,其中,最常见的三大恶性肿瘤是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和卵巢癌。目前宫颈癌成为威胁女性生命的三大恶性肿瘤之一,人类乳头状瘤病毒(简称HPV)感染是宫颈癌主要原因,我国每年新增宫颈癌病例约15万人,占世界总发病人数1/3,每年约有3万人死于宫颈癌。尽管过去宫颈癌在30岁以下妇女中少见,多数发生在40岁以上妇女,在50-60岁的人群中死亡最多,但近年来全球范围内年轻患者发病有升高趋势。如今17、18岁的女孩患上子宫颈癌的案例也并不鲜见。而注射HPV疫苗是阻断人类乳头状瘤病毒传播的有效途径。

目前全球已有1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市HPV疫苗,据悉5月19日默沙东公司4价疫苗终于在我国获批上市,国产疫苗也即将投入临床试验。

为此建议:

1.加快HPV疫苗临床试验的速度,减少不必要的流程和固有程序;

2.放开国际上所有已上市的疫苗品种,既弥补了国产疫苗临床试验的空窗期,也能使百姓使用到国际先进的医疗技术

3.鉴于此疫苗的特殊性,建议设有妇科、小儿妇科专业的医疗单位来负责宣教和承担疫苗接种任务。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