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工作动态

【界别活动周】科技界别走进区便民服务中心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1字体:[ ]

 6月7日,区便民服务中心二楼“其他综合受理窗口(40号)”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办事人员”,他们时而向前来办事的群众了解情况,是不是真的只跑了一次,并陪同群众办事;时而向工作人员了解各种不同的事项办理指南,并查看工作人员电脑,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了解各事项的办事指南线上线下修改情况是否符合省里“八统一”规定。

 这批特殊的“办事人员”就是区政协科技界别的部分委员,他们按区政协的统一部署,来到区便民服务中心对“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开展体验式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活动过程中,委员们陪同两位群众切身体验了“补办自行车卡”和“交纳排污权使用费”的事项办理,经询问了解到,群众对事项的办理程序和需要准备的文件资料都比较清楚,对窗口工作的服务水平和便利感普遍满意,真正实现了“最多跑一次”。此外,委员们还现场登录了浙江政务服务网,检查事项办事指南的线上线下修改情况,检查情况良好,符合“八统一”的规定,后台的几个部门都对应进行了办事指南的修改工作。

 在监督过程中,委员们也发现了若干问题,一是在“省农业科技企业认定”、“省农业科技研发中心认定”的办事指南上,载明的承诺期限都是60个工作日,流程最后一个环节都是有结果的“认定”,但实际上该类工作科技部门发文是有时间要求的,并不是随时可以受理的,这类承诺期限与科技部门工作制度是不一致的,如果受理时间不在科技部门发文时间段内,是很难在承诺期内完成的;二是“创新券推广应用服务”的办事指南上,载明的承诺期限都是120个工作日,流程最后一个环节是“兑现”,但实际上该项工作是一年办理一次的,并不是随时可以申请的,同样可能很难在承诺期内完成;三是不少窗口存在无服务牌的现象。针对上述问题,委员们建议后台职能部门进一步修改办事指南,以符合实际可能的情况,不致引起群众的误解。同时,建议区便民服务中心强化窗口服务规范,实行佩证、立牌服务。 

    (科技界别)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