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四川省德阳市政协来虞考察征地拆迁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25字体:[ ]

 4月24日,四川省德阳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玉华,秘书长张蜀等一行12人来虞考察征地拆迁工作。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顾世明,区政府副区长徐志华,区政协副主席吴建平以及秘书长陈忠庆等陪同考察。

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建设局、国土分局有关负责人分别向考察组一行介绍了我区控违拆违和“无违建”创建、房屋拆迁改造、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征收工作中的具体做法等情况。双方就征地补偿政策、留用地制度、危旧房改造等诸多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吴玉华对我区的城市环境大加赞赏,并为我区的征地拆迁工作点赞,认为许多宝贵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

据介绍,近几年来,我区累计拆除违法建筑面积近1400万平方米,人均拆违面积17.9平方米,同时完成拆后利用近900万平方米,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无违建创建先进县(市、区)”,极大地提升了城乡环境。同时,我区深入开展城中村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强势推进城中村征迁改造,共实施了13个村(居)城中村征迁改造项目,涉及户数11188户,征迁房屋254万平方米。通过制定征地补偿政策、规范征地工作程序、依法履行信息公开、“裁执分离”责令交地等措施,依法开展集体土地征收。

考察组一行还视察了e游小镇的展示体验中心、服务大厅和党群服务中心等。

(城交环资委)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