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8-04-24字体:[ ]

       4月23日上午,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班开班。区政协主席顾世明出席并作开班动员,副主席吴建平、徐光华、蒲伟明出席开班动员会。

  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区政协常委、区政协各界别召集人、区政协各专委会成员以及区政协各委室主任,总共160余名政协委员。

  顾世明在开班动员时指出,人民政协要紧跟新时代、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必须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和履职能力建设,全面提高履职本领。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培训的重要意义;要强化政治定力,始终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强化学习实践,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推进“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顾世明要求,各位参加培训的委员要强化纪律意识,认真遵守培训规定要求,要珍惜学习培训机会,严守学习培训纪律,加强学习培训考核,确保这次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开班动员会议后,浙江行政学院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董明开讲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与人民政协履职”课程,该课程主要阐述了我国政党制度形成发展的基本进路,我国政党制度的模式设计、主要优势及目前尚存的若干问题,新时代我国政党制度的发展和人民政协履职等三方面内容。

此次培训班由区政协、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联合举办,为期三天,主要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政协提案撰写、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分析、城乡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课程。

(转自2018年4月24日《上虞日报》记者 宋彦佩)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