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区政协视察法院和检察院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23字体:[ ]

11月22日上午,区政协对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和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有关情况开展专题视察。区政协主席顾世明、副主席郑建庆、秘书长陈忠庆,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视察调研。

区政协视察领导一行实地考察了区人民检察院崧厦监察室生态环保展厅、区人民法院执法指挥中心,听取了区人民法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和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汇报,并从拓宽多方沟通机制,加强信息平台建设,完善纠纷化解机制等方面展开专题协商讨论。

据悉,执行难是长期制约人民法院工作发展的老大难问题。自今年区人民法院向“基本解决执行难”发起全面总攻以来,新收各类执行案件5412件,办结5188件,同比上升40.42%和75.98%。其中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结案率达98.74%,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合格率达100%。其中,“自诉让道公诉”案例入选全省十大打击拒执罪典型案例,为全省首例。

公益诉讼自2017年7月1日在全国推行以来,区人民检察院聚焦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安全等重点领域,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今年1-10月,共办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7件,提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17件,办案数量居全市前列。其中有一案入选“浙江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优秀案件”。

顾世明对区法检两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区法检两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攻坚克难,许多工作走在了全市、全省前列。当前我区正处于奋力开创“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新局面之际,法检两院更要挑起新担当,拿出新作为,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坚持司法为民,突出履职担当,聚焦重点难点,化解矛盾纠纷,深化司法改革,最大限度实现法律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全力成为中心工作的积极参与者,群众权益的重要守护者,法律尊严的坚定捍卫者,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上虞日报》记者 冯楠)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