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来虞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日期:2018-11-20字体:[ ]

  11月19日上午,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孙景淼率调研组来虞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他强调,上虞是全国便民中心的首创地,要争创全省一流,继续走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前列,牢记初心,践行初心,以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全覆盖,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绍兴市领导魏伟、陈国阳,区领导陶关锋、顾世明、胡文炜、包朝阳、朱旭恒、郑建庆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调研中,孙景淼实地走访区便民中心、崧厦分中心和e游小镇门户客厅,走近办事窗口,询问办事群众,深入企业车间,听取大家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切身体会和意见建议。

  下午,孙景淼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绍兴市和我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工作成效。他指出,绍兴此项改革举措有力,有不少为全省首创,走在了全省前列。上虞在全面开展“一证通办”“一窗受理”“全城通办”“移动办”等工作中,以“全覆盖、全进驻、无差别”为重点,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增创营商环境新优势,大大提升了政务服务,取得了显著成效,在群众和企业中受到好评。

  孙景淼强调,“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本质是简便高效优化服务,手段是数据流转信息共享,关键在于简政放权,目的在于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深化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务必要牢记初心,践行初心,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政府各领域改革,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使政务服务向精细化、人性化、个性化方向发展。要继续走在前列,争当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排头兵,提供更多改革样本,为“最多跑一次”改革浙江品牌和浙江荣誉增光添彩。

  围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来虞调研的省政协委员们纷纷建言献策,希望处理好信息共享与数据安全的关系,突破地域限制,普及线上办理,倾斜偏远镇村,不断跨越痛点难点,提供更好的便民利民服务。

截至目前,根据省级指导目录,我区已完成34个部门1504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筛选,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全覆盖。

(《上虞日报》记者  冯楠  郑志勋)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