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政协委员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22字体:[ ]

       1月20日,列席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以后,参加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和列席人员以联组形式,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就政府工作报告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

  在中共、无党派、乡镇街道联组讨论中,委员们认为,报告围绕创新和品质两个主题展开,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用数据说话,安排部署今年工作项目化落实,充分体现政府工作的务实高效,成绩令人振奋,目标鼓舞人心。委员们还就加强文化工作、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强化学校教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展开热议,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单岳良委员认为,在村镇各项建设中,要切实加强统筹,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创新机制,引进专业人才;完善制度,实行长效管理。陈丹委员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多创设载体、搭建平台,培养新农人,培育农业孵化器,优化村干部队伍,让美丽乡村建设更富成效。

  在妇女联合会、农业、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联组讨论现场,委员们对拉长农产品产业链、加快“民宿经济”发展、加大文化旅游开发力度、创新旅游业态等方面十分关注,展开热烈讨论。委员梁哲锋提出在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也要重视古村落保护,尊重村庄文化遗产,保持和留住乡愁。同时,委员们对发展智能化养老、改造闲置空地建设停车场、重视培育本土人才等方面也提出意见建议。

  在科学技术和特别邀请人士联组讨论中,委员们就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创新型小微企业发展、交通大数据开发应用、引才留才软环境营造、城市形象对外推介等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委员苗国祥认为,化工作为上虞的一大支柱产业,目前正处于改造提升的关键期,企业对一线技术人员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他建议要结合上虞产业发展特点,精准发展相关职业教育,系统培养技术蓝领,同时要尽快建立完善本地化工行业安全环保相关评价体系,精准引进、培育相关人才和服务机构,推动化工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经济界别的联组讨论中,委员们就绿色环保、企业转型、人才引进、金融管控等方面开展热烈讨论,建议政府搭建人才引进平台,让人才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委员们希望政府通过提供政策、要素和服务三大保障,进一步扶持小微企业;同时企业自身也要把握大势,看清形势,做实根基,稳中求进,走出一条具有上虞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教育体育、医药卫生、文化新闻的联组讨论显得尤其热烈,委员们各抒己见,共同探讨发展大计,谋划上虞发展良策。如何更好地促进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发展问题,来自区妇幼保健院的钟凤娣委员认为,儿科强则儿童强,儿童强则国家强。希望政府继续加大投入,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儿童健康的良好氛围。她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就医务人员薪酬待遇和队伍建设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总工会、共青团、社会科学联组的委员们心系美丽乡村建设、青年创业帮扶、城市道路提升改造、人才引进等方面的问题,纷纷提出中肯建议。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听取更多的社情民意,认真研究一些道路基础设施提升改造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对帮扶青年创业创新,委员们讨论热情高涨,不少委员认为近年回乡创业的年轻人增多,新农村建设也急需这些新鲜血液加入,应不断加强政策扶持和引导,鼓励他们为家乡建设发展添砖加瓦。许多委员还提出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完善吸引人才政策、解决百姓看病难问题、重视学校德育教育等建议。

  在工商联、民族宗教、三胞眷属联组讨论中,委员们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用数据说话,令人信服,对新一年工作也提出了务实之策。“人才的流动就是经济潮水的方向。”谢建江委员十分认同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打响人才争夺战”的各类举措,他说,对高端人才在虞创业扶持、居留落户、住房补贴、引才奖励等方面提供各类支持政策,将使创新创业更加高歌猛进,人才集聚更加动力澎湃。通过建设服务型政府“筑巢引凤”,也能留住更多好人才和大企业。

(转自2018年1月21日《上虞日报》记者集体采写)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