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区政协召开一届八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7-09-22字体:[ ]

        9月21日下午,区政协召开一届八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 “抓住有利契机,发展西线休闲经济”和“全域旅游背景下上虞如何创新发展乡村旅游”两个课题。区政协主席顾世明,副主席吴建平、傅亚文、徐光华、蒲伟明及秘书长陈忠庆出席会议。副区长胡宝荣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协两个课题组分别对“抓住有利契机,发展西线休闲经济”课题和“全域旅游背景下上虞如何创新发展乡村旅游”课题调研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两个课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顾世明对两个课题组的调研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要求课题组认真吸收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调研报告。对于发展西线休闲经济和乡村旅游,顾世明强调,要增进思想共识,坚定发展信心,把发展休闲旅游作为深入践行“两山”理论的重要内容来抓,作为富民强村的重要载体来抓,作为强化农民主体地位的重要途径来抓;要彰显个性特色,培育品牌意识,通过彰显地域特色、文化特色、产业特色打造品牌;要落实保障措施,增强工作合力,切实加强统筹协调,有机整合各类要素,积极营造良好氛围。

 据介绍,西线主要是指曹娥江以西的城郊乡镇(街道),包括道墟、东关、长塘、上浦、汤浦、章镇等。西线所涉及的乡镇(街道),山水风光秀丽、文化积淀深厚、物产美食丰饶、生态环境优美,资源禀赋得天独厚,发展休闲经济具有优越的条件、巨大的潜力和广阔的前景。乡村旅游方面,据旅游部门统计,2016年,全区旅游共接待游客1207.07万人次,总收入98.22亿元,其中乡村旅游接待游客610.6万人次,收入48.9亿元。今年1-7月份接待游客949.2万人次,收入72.43亿元,其中乡村旅游游客484.1万人次,收入39.8亿元。乡村旅游游客接待量和收入均占全区旅游的一半左右。

(单杭英)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