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区政协开展“文明创建委员行”专项助力行动
发布日期:2017-09-12字体:[ ]

        9月4日18时10分,区政协社科界别委员赵君芳散步时发现,新大通购物中心西侧垃圾露天堆放,不时发出阵阵恶臭,便拿出手机拍下了这脏乱差的场景,将照片发到了区政协“不文明现象随手拍”报送平台,经主管部门分理后转送相关部门整改落实。

  以“随手拍”形式,对身边不文明现象进行监督,是区政协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的一个行动载体。为更好地在服务大局中体现有为担当,8月28日起,区政协组织开展了以“文明创建委员行”为主题的专项助力行动,发动和组织全体委员迅速投身于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大会战中,积极参加社区公益活动和各类志愿工作,当好文明创建的宣传员、战斗员、监督员、信息员和服务员,在助力创建中展现一线作为,在履职实践中树立良好形象。

  聚焦“乱停乱放”“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环境卫生”“市场环境”“小区‘牛皮癣’、堆积物”“店招店牌、户外广告”“文明素质”“城市管理执法”“文明宣传”等九大攻坚战,区政协精心设计了“不文明现象随手拍” “文明创建金点子”社情民意专题征集、主席会议专项视察等3大行动载体,发动广大委员深入一线开展民主监督。在“不文明现象随手拍”活动中,区政协坚持问题导向,鼓励和发动委员以“随手拍”的形式,对身边的不文明现象进行监督,对发现的问题以照片或视频形式进行取证,转送相关部门或乡镇(街道)整改落实。在“文明创建金点子”社情民意专题征集活动中,发动委员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调研,查找问题,提出真知灼见,通过社情民意信息的形式,专送区级相关领导或有关职能部门及乡镇(街道),提供决策参考。区政协还选择大会战推进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和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热点问题,以主席会议视察的形式开展专项督查,帮助分析问题根源、共商解决对策,助推问题有效解决。

(《上虞日报》记者 章海宁)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