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区政协组织开展百名政协委员促进提案办理督查活动
发布日期:2017-08-30字体:[ ]

8月21至28日,区政协组织百名委员分6个督查小组,采取专题调研、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协商讨论等方式,就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期间委员提出的加快e游小镇建设、发展养老事业、加快发展绿色装配式建筑、实施科技创新推动经济发展、培育“上虞工匠”、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等六个方面的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分别进行集中督查。
  8月28日,区政协就关于加快e游小镇建设的提案办理情况开展督查。区政协主席顾世明、副主席傅亚文参加督查,区委常委、上虞经济开发区(曹娥街道)党工委书记包朝阳应邀参加督查。
  督查组一行实地考察e游小镇门户客厅项目,参观了宇石网络公司,并听取e游小镇管委会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后,对e游小镇管委会的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督查组认为,e游小镇管委会作为5个提案的主办单位,高质量地办理提案工作,做到真重视,真沟通,真落实。
  与会政协委员就加快e游小镇建设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顾世明提出,e游小镇建设在思想认识上要有新突破,要举全区之力建设e游小镇,把小镇建设成为产业上特而强、人才上多而优、文化上好而美的一流特色小镇;在招商引企上要有新突破,要立足高起点,把引进具有行业重大影响力、重大话语权的企业作为重中之重,从而有效提升小镇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在配套完善上要有新突破,要充分统筹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四大功能,做到“三位一体”“三生融合”,进一步完善小镇基础设施建设,创造一个更加舒适、便捷的生产生活环境。
8月21日,区政协就关于发展我区养老服务事业的提案办理情况开展督查。区政协副主席郑建庆参加督查,副区长胡宝荣应邀参加督查。
  督查组实地踏看区社会福利中心,听取区民政局关于发展我区养老服务事业的提案办理情况汇报。据介绍,区民政局承办涉及养老服务业的提案共6件,目前已全部办理完毕,满意率达100%。区民政局将在构建1+7+X多层次养老模式的基础上,全面落实养老服务业的相关政策,合理编制养老专项规划,全面落实土地、资金、人才等方面的扶持政策,全员培训养老护理员和管理人员,加快培育志愿者队伍,使更多服务水平高的民办养老机构落户虞城。
  督查组认为,区民政局提案办理质量较高,答复回复比较完整。希望区民政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老年人的氛围;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注重科学谋划和规划,全面提升养老布局模式,全力推进养老事业发展;要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不断研究和深化养老工作,不断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8月24日,区政协就加快发展绿色装配式建筑的提案办理情况开展督查。区政协副主席吴建平参加督查,副区长徐志华应邀参加督查。
  督查组实地踏看绍兴市永坚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听取区建管局有关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据介绍,区建管局将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的先行举措,制定并实施2017年度装配式建筑和全装修住宅项目年度实施计划,针对提案聚焦的组织保障、政策扶持、环境营造等方面深化政策导向。目前,我区在建及投产的装配式建筑基地共有5家,装配式生产基地占地面积共计43万㎡,预计PC构件年生产能力37.5万m3。
  督查组认为,区建管局领导重视、目标清晰、推进有序、答复及时,希望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注重政策引领,加强部门联动,提高宣传力度,促进人才培育和引进,不断推动我区绿色装配式建筑发展,实现我区建筑业转型升级。
  8月22日,区政协就关于实施科技创新推动经济发展的提案办理情况开展督查。区政协副主席傅亚文参加督查,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朋越应邀参加督查。
  督查组一行现场踏看百官广场贰捌和辑众创空间,了解空间的运营模式和企业入驻情况,并听取区科技局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据悉,区科技局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已在规定期限内顺利完成办理工作。同时狠抓落实,在今年先后出台《关于全力补齐科技短板的若干政策意见》及鼓励众创空间建设和科技型企业发展专项扶持政策,并启动上虞科创大走廊建设。
  督查组认为,上虞科技创新目标思路日益清晰,创新平台不断加强,企业创新意识牢固树立,下一步要扫短板、显优势、打特色,坚持科技创新和自主创新两手抓,加快构建全空间协同、全要素融合、全社会参与的全新创新局面,打造一个省一流创新示范区,产业技术创新、自主创新引领区。
  8月25日,区政协就关于培育“上虞工匠”的提案办理情况开展督查,区政协副主席徐光华参加督查,副区长章颖芳应邀参加督查。
  据悉,区教体局、人社局、总工会、人才办等相关部门单位一直重视“上虞工匠”的培育工作,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均做到领导重视、保障有力、部署周密、沟通充分、办理规范、措施扎实,所涉及的5件提案,办理满意率均达100%。
  督查组认为,培育“上虞工匠”、弘扬“工匠精神”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系统性工程,也是一项促进我区经济社会更快发展的战略性工程。希望政府部门能培育适合工匠发展的土壤,营造尊重工匠、学习工匠、争做工匠的良好氛围,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要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出台相应的激励政策,引导企业家也加入工匠培育的队伍中来,打好工匠培育的组合拳,为建设“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助力添彩。
  8月25日,区政协就关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提案办理情况开展督查。区政协副主席蒲伟明参加督查,副区长陈刚应邀参加督查。
  督查组听取了区农办“关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据悉,区农办将精品村、示范村、景区村建设与“美丽星”创建相融合;拟建立PPP项目,把原有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农村村内基础设施提升三年行动等项目作为子项目进行打包,落实资金保障;采取培育特色亮点,发展村级经济,发展美丽经济,促进农村工作全域提升。
  与会政协委员就“美丽乡村”建设的资金要素倾斜、长远规划设计编制、避免重复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区农办表示,将积极沟通,深入调研,了解取证,在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过程中,有针对性地吸收采纳意见,并转化为举措落实。
                                                     (《上虞日报》记者集体采写)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