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百名政协委员体验‘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及时反馈有关社情民意”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1-07字体:[ ]

政协绍兴市上虞区委员会关于

开展“百名政协委员体验‘最多跑一次’

改革成果,及时反馈有关社情民意”活动的通知

虞政协〔2017〕15号

 

区政协各委室、界别、乡镇(街道)工委:

为巩固和扩大“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发挥广大政协委员在推动“四个平台”建设中的民主监督作用,全面提升我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百名政协委员体验‘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及时反馈有关社情民意”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强调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政府自身改革的再推进再深化,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管服”改革、优化发展环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举措,创新政协民主监督方法,助推改革发展,使上虞作为全国首创便民服务机构的地区,在加速推进“最多跑一次”工作中,进一步按照“分类管理,分步实施”的总体要求,精心谋划“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全力以赴强势推进,走在浙江前列。

二、活动形式

在2017年7月—9月这段时间内,以各界别为单位分散活动、统一汇总。各界别要确定一定数量的委员(具体名额见附件1),以普通公民的身份直接或通过亲友间接去政府有关部门、单位窗口办理企业(单位)、个人(家庭)行政审批事项,接受便民服务,体验“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在体验式履职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及时反馈有关这项改革的社情民意。活动结束后,各界别要将各委员的“体验表”(附件3)汇总,形成《社情民意反映》报告,于9月底前送交给区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

三、活动重点

体验活动可选择在区便民服务中心(或区级有关部门)、乡镇(街道)便民服务平台进行,在体验式履职中,围绕“最多跑一次”,看服务单位有否牢记宗旨,树立一流的服务意识;有否改进作风,形成一流的服务风尚;有否提升能力,取得一流的服务成效;有否优化效能,体现一流的服务水平。通过委员各自的体验,发现不足和问题,提出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具体意见建议。

四、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展“百名政协委员体验‘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及时反馈有关社情民意”活动,是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有力措施,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载体,更是政协委员创新履职方法的良好体现,有利于增强委员的身份意识、民主观念和责任担当。

2.积极配合,落实人员。各界别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确保“百名政协委员体验‘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及时反馈有关社情民意”活动取得实效。界别召集人要做好表率,认真领会活动精神,于7月底前认真组织召开各界别委员会议,及时将活动内容传达到各政协委员之中,并按名额要求精心选定具有较强责任心的委员参加体验活动,并将附件2的《“百名政协委员体验‘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及时反馈有关社情民意”活动委员登记表》于7月底前送交给区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参加体验活动的委员要结合各自实际,认真选择体验项目进行体验,力争使活动取得实效。

3.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在活动过程中,要积极宣传开展“百名政协委员体验‘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及时反馈有关社情民意”活动的意义,引导广大委员主动有为,积极投入体验式履职活动中。通过履职创新,助推工作创新、机制创新、改革创新、服务环境创新,加速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让企业和群众分享到最大的改革成果。

4.此活动结束后,区政协将对各界别组织开展的活动情况及时进行通报。

 

附件:

1.“百名政协委员体验‘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及时反馈有关社情民意”活动名额分配表

2.“百名政协委员体验‘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及时反馈有关社情民意”活动委员登记表

3.“百名政协委员体验‘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及时反馈有关社情民意”活动委员体验表

 

政协绍兴市上虞区委员会

2017年7月13日       

 

附件1

 

      “百名政协委员体验‘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

        及时反馈有关社情民意”活动名额分配表

                           

界  别

名  额

界  别

名  额

中共

4名

农业

5名

无党派

5名

教体

6名

总工会

5名

医卫

6名

妇联

5名

文化

6名

共青团

5名

社保

6名

工商联

8名

民宗

4名

科技

5名

三胞眷属

6名

社科

5名

特邀

6名

经济

15名

合计

102名

 

附件2

 

      “百名政协委员体验‘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

         及时反馈有关社情民意”活动委员登记表

 

界别名称:                             2017年   月   日

序号

委员姓名

性别

工作单位或住址

手机、电话

注:此表请各界别召集人于7月底前送交给区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

附件3

 

           “百名政协委员体验‘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

               及时反馈有关社情民意”活动委员体验表

 

委员单位

或住址

委员姓名

委员

界别

联系

电话

体验时间

体验

项目

体验

单位

总体评价

□非常满意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请选择在一个小方框内打“√”)

问题、问题分析、意见建议(如写不够请另附纸张):

注:此表一式两份,于9月底前分别交委员所在界别召集人和政协委员工委。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