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资讯>综合新闻

在虞省市两级政协委员视察曹娥江文化旅游项目
发布日期:2017-11-21字体:[ ]

  11月17日,在虞省市两级政协委员视察曹娥江文化旅游项目。绍兴市政协副主席倪善贵,我区政协主席顾世明,副主席蒲伟明,秘书长陈忠庆等参加视察。副区长胡宝荣应邀参加。

  与会人员坐船实地考察曹娥江两岸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情况,并听取区旅游局关于曹娥江文化旅游项目总体情况的汇报,及规划单位关于江上花海、环曹娥江骑行道改造等两个项目设计情况的介绍。

  据悉,遵循“水城共融、古今共融、文旅共融”的理念,按照“基础性、公共性、民生性”的要求,目前正在实施的曹娥江文化旅游项目主要有18只,其中建设类项目14只,活动类项目4只,近期定位是为市民提供集文化、休闲、娱乐、运动于一体的活动空间,是展示上虞城市形象的窗口。远期目标是通过挖掘整合曹娥江沿线文化旅游资源,将其打造成为在省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旅游产品。

  江上花海景观工程主要对曹娥江城南湿地公园到上浦闸两岸长13公里面积约3500亩的江滩地,连片栽植和喷播各种花卉等,打造花海十景。目前交地工作已完成,1258亩江滩地已清表,开始进场施工。环曹娥江骑行道改造工程,主要对城南湿地公园至上浦东山大桥东岸约18公里堤塘和东山大桥西岸延伸段约4公里道路进行改造,并设置标识标牌、驿站及相关配套设施,具备举办半程马拉松比赛的条件,目前已进入施工招投标程序。

  与会委员对曹娥江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充满期待,他们认为,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优化曹娥江沿线的景观品质,推进两岸资源要素的整合集聚,拓展市民的活动空间,是惠及虞城百姓的民生工程,上虞城市必将越来越有魅力。同时,建议在项目实施中要在集聚人气上下功夫,在智能优化上动脑筋,在宣传推介上做文章。

  顾世明对我区曹娥江文化旅游项目进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他说,曹娥江文化旅游项目理念新、定位准、进度快,令人期待和向往,也必将成为上虞旅游的“金名片”。他希望各有关部门在思想认识上要有新高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质量,抓进度,打造精品项目。在项目运行上要有开放度,做到全方位开放与参与,最大限度地实现市民共享。在旅游策划上要有大力度,进一步提升曹娥江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游客来虞休闲度假。各级政协委员要更加关心支持曹娥江文化旅游开发建设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和宣传推介,为上虞旅游业发展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

 胡宝荣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上虞日报》记者 宋彦佩)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